離開了那令人難忘的Tomorrowland三溫暖電子音樂節,我們準備前往東歐進行下一段的行程.

這趟布魯塞爾飛維也納的旅程, 我們事前是透過奧地利航空訂的機票,但航班是由布魯塞爾航空執行的聯營航班,應該都同是星空聯盟的樣子。

因為後面的行程, 我們規劃先在維也納待上一天準備驅車周遊列國(?)

機上有販售Tomorrowland的紀念飛機模型,上次看到沒買覺得可惜,這次又看到立馬購入,大概台幣一千塊


下機後災難開始,我們被通知行李沒有跟上飛機,也就是被丟包了!我們那台飛機有十幾個都沒有領到......有夠晴天霹靂的! 當天布魯塞爾機場應該是人潮太多了, 我們認識的新加坡團友飛柏林也是一樣行李被丟包.

地勤請我們先去登記遺失,一有消息會馬上通知我們,我們拿了機票行李牌、護照去辦理,櫃台發給我們一張上圖這個證明

行李延遲理賠領最大化攻略

※訂機票看你刷的卡,一般來說需要繳交高年費的信用卡都會有包含行李遺失或延遲的理賠的旅遊不便險,日用品民生必需品相關理賠是24小時

※航空公司理賠則為基本必需品則是100%額度理賠(民生用品保養品),衣物50%, 各間航空公司可能會有一些差異, 額外住宿或是行程變更的損失是不賠的

※額外的旅遊不便險, 對於行李延遲則是理陪大約5000台幣左右,遺失則是按照行李箱價值按比例理賠

如果大家以後有遇到類似的經驗, 請務必在24小時內,把該消費的民生用品跟衣物趕緊去買好,把相關的單據留著(包含機票、登機牌、護照、延遲或遺失證明)就對了!

雖然大家都不想遇到這樣的事情,但遇到總是要面對,這三個階段的理賠請大家都不要錯過囉!這次的行李延遲足足是三天兩夜,身心真的有夠煎熬的

辦好登記後,可以上網搜尋行李的進度,但更新的速度並沒有很即時,真的是急死人!當時登記有告知我們住的飯店,未來兩天的住宿地點,接下來能做的就是把該買的東西買好,做好耐心等待的準備。


無奈的辦完手續以後,就接著去租車,每次都是跟AVIS租,這次也不例外....因為這種突發狀況都會讓我家老闆很焦慮,然後我就倒大楣....一直被情緒勒索接收負能量XD 所以決定暫時離開他身邊走去附近的藥妝店買今天晚上的必需品,結果他就幹了蠢事....

維也納的AVIS跟他說,他們的車不能進羅馬尼亞,因為車子太好會被偷,要不就是不要租,要不就是請我們開到匈牙利去換車.....

如果我們是選開到匈牙利再換車,到還車中間這六天的租車費用一樣要算錢.....因為選擇異地還車,價格也沒差多少,老闆居然就這樣把車租下去了(?)

我們兩個都沒行李了, 只剩下隨身包包跟一個隨身行李, 其實也不一定要租車,但我又剛好沒在旁邊,不然我一定會阻止他租車,唉! 這趟維也納的租車最後也是列為本趟旅行中的大災難之一(後敘)

這次租的賓士休旅車沒行李上車感覺很寂寞啊

今晚的住宿是訂 Hilton....維也納因為是旅遊熱點,所以房價也真的都不太友善,貴得要死,希爾頓我記得我是訂4千多, 算很便宜的了! 會便宜也是因為他位置相對偏一點, 建物也年紀很大的關係...

房間其實跟四星的飯店差不多, 整體有點舊,但乾乾淨淨還能接受囉,畢竟維也納的住宿真的不是很友善

會訂這裏是因為他在城市公園的旁邊,這也算是維也納著名的地標之一( 位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城市公園是一個大型市政公園。它從內城第一區的環城路一直延伸到蘭德路第三區的乾草市場。 該公園被維也納河分為兩部分,總面積為65,000平方米。 公園裡散落著著名維也納藝術家、作家和作曲家的雕像,包括漢斯-坎能,埃米爾-雅各布-辛德勒,約翰-施特勞斯二世,弗朗-茨舒伯特和安東-布魯克納 ,本文節自維基百科)這個公園裡面有一家當晚訂的餐廳Restaurant Steirereck(米其林二星),就地利之便,走路就到了

走路過去的景色蠻宜人的

這是餐廳的後門

這才是Restaurant Steirereck的前門....算很有設計感

米其林的餐廳好像前菜都要很彭湃才行哦~前菜我還算滿意

接著就是推麵包車過來讓你選, 但是口味普普, 沒有特別的感覺

這家姐我沒有很推! 因為裡面重複的食材好多,光是節瓜跟豆子從前菜開始到最後都重複出現了三四次。還有調味的手法也沒有驚喜,而且整晚吃下來越吃越鹹,真不知道這個二星怎麼來的,我真的覺得。很。難。吃。主廚是環保愛地球嗎?省食材省成這樣,真的很不應該,對不起米其林這塊招牌

Wine pairing也真心配的不怎麼樣

最後的甜點, 你們仔細看跟前菜也有重複的食材,那個像櫻桃的水果, 前菜出現, 後面甜點又出現......番茄草莓也是.....我覺得我吃的很生氣!

我到底吃了甚麼啊? 

吃完一臉惆悵的老闆……

姐姐的米其林心得筆記

這餐足足花了我們18000台幣,但是卻吃得一肚子火,服務是不差,但食物真心沒啥價值,不管是用的食材,調味的方式,口感的層次,都不值得!這樣的料理,很不推薦大家花大把銀子來消費,我看台灣的部落客推薦才來訂的,不知道是我嘴巴叼,還是現在主廚的料理風格有變,真的很不優啊!你花七八千塊會想吃同一種食材十種變化嗎?應該不想吧?這怎麼會這麼糟糕?如果大家來維也納,也想好好吃頓米其林,真的不要來訂這一家


 

沒有行李的第二個早上,查詢網站依舊沒有任何進度,我們兩個決定開車出去晃晃看景點

霍夫堡

維也納風景真的很漂亮

隨便都可以拍出很好的網美照

雖然有點像是苦中作樂, 至少當天的氣候是很棒的, 色溫也很好, 怎麼拍都很美

雕塑也是很令人讚嘆的,連生殖器官都.......

現代藝術博物館

城堡公園

聽說皇家馬術學校的馬在外面是很難遇到的, 我們能看到是運氣很好, 但不知道為啥也沒有太多開心的感覺, 可能是行李還沒找到的關係

皇家珍寶館

金色大廳國家劇院

這位先生讓我們對維也納的印象又更差了, 事情是這樣的~

沒有行李的我們就是隨著Google地圖上面標示的景點一一逛大街, 經過這個歌劇院時, 我遇到這位先生跟我搭訕叫我買票,我就叫了老闆跟他溝通。我們很客氣地問他說因為不知道接下來的行程如何安排,變數很多,是否能跟他拿一張DM參考? 沒想到他居然翻臉說: you go! go...挖哩 你也太誇張了吧? 沒有馬上要跟你買票你也不需要那麼兇吧? 這個人讓我們對維也納的印象直接不及格

 

姐姐的維也納旅遊筆記

我們對維也納的印象真的很差,這個鬼地方除了風景漂亮之外,沒有一個可取的。人不僅高冷又很自以是。自視甚高的日耳曼血統...種族歧視極讓人無敵反感。商家臉上基本上都沒有笑容,米其林也不好吃,物價高,也感覺是個沒有什麼夜生活的地方,除了建築美之外,我還真的不知道這裡有那些優點了!奧地利航空三天電話都打不通,AVIS的人也是愛理不理的, 一副就是這樣要租不租隨便你,連個賣票的都跩個二五八萬的!這個國家的傲慢程度真的讓人很吐血,真是越寫越氣, 總之, 奧地利極度不推, 也是被我列為不再踏入的國家之一(第二是沙漠國家太熱了~~><)


奧地利的最後一餐是選了IG打卡熱門的 figlmueller比臉大豬排....

總共有兩間店,我們訂的是二店,本店在二店的旁邊巷子而已,那時候剛好是本店在整修

門口乾乾淨淨,訂的是開店第一梯次11:30

上菜啦! 真的很大一塊

牛肉湯聽說也是必點, 喝起來很像台灣的牛肉湯好喝

這是沙拉

來一張比例尺照片, 豬排真的很大啊!

結帳45歐很平易近人

比臉大豬排的心得筆記

這家餐廳真的是百年老店, 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 不事先訂位真的吃不到, 我覺得物有所值,雖然平價,豬排不柴不老.薄薄的,跟台灣的料理口感不太一樣,我覺得值得一吃。另外牛肉湯也是很清爽很像台灣牛肉湯的口感,在歐洲也十來天了,喝到這樣的湯想到家的味道挺好的。最後一個是沙拉,很有飽足感,調味也OK!

我們本來還想多點青菜,點菜的人員就跟我們說,這樣兩個人夠了再多吃不完。有沒有好貼心~我們果然連豬排都吃不完啊!

雖然對維也納的印象很差,但覺得這裡的確值得一訪哦!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slinandmrtai/

維也納希爾頓酒店

https://www.hilton.com.cn/zh-HK/hotel/vienna/hilton-vienna-VIEHITW/

Restaurant Steirereck

https://www.steirereck.at/en/restaurant/

 figlmueller比臉大豬排

https://figlmueller.at/en/baeckerstrasse-2-2/

 

 

 

 

 
 

Enjoy you life❤

arrow
arrow

    I'm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