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的第二天,我們去參觀了世界第一美的咖啡廳,紐約宮殿咖啡,早上六點就開了,事先預定了午餐,打算退房後第一站先吃飯的概念

我覺得門口沒有特別突出~沒有那種走過去會忍不住多看兩眼的程度

但仔細看雕塑就覺得其實很多細節的

但一到裡面真的很華麗啊

金光閃閃的呢

人文氣息很高的一個地方,到處也富麗堂皇的很值得來拍拍照

我點的拿鐵咖啡

麵線~味道是可以的,但就也沒有特別突出

我的雞排餐

地下樓這還有擺點心,但不知道是擺設而已還是可以拿取?

吃飯的時候還能看現場表演,覺得自己好像貴族

其實咖啡廳的旁邊是飯店,有機會想來這裡住看看

飯店也很適合拍網美照的

結帳大概2千多台幣,東西食物是都OK 口味很接近台灣啊!雖然沒有特別驚豔,但觀光熱點這樣好像也是差不多的,畢竟他厲害的是環境不是餐點,我覺得這個景點來布達佩斯一定要來感受一下的好地方

但切記要預先訂位唷,有訂位不用等沒訂位排到累的概念


接著下一站我們就去洗澡了~塞切尼溫泉浴場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購票處,洗澡約600台幣一人但可以廢一天

沒有行李也沒關係,這裡有賣泡澡該用的所有一切!

反正報帳旅遊不便險,買買

但老闆不知道在那著急什麼啦.我連後面建築物都還沒對好位置就急忙站起來害我根本沒辦法幫他拍照,這時候的天氣大概27-28度, 這裡的溫泉不會像台灣那種很燙的, 所以是像洗溫水澡的溫度

旁邊也有躺椅讓你做日光浴的,基本上就是耍廢

我居然買了少女款的連身泳衣 XDDD 當然我也是隨便拍兩張就起來了~我們在這裡待不到一個小時吧, 因為行李還沒來本來在考慮要不要不等了所以非常的焦慮。

總之,我家老闆焦慮的時候就是會趕趕趕,習慣就好了

但這個溫泉熱點,姐真心推薦預留3-4小時耍廢,買個坐位買個置物包廂,應該會很讚而且說不定會有豔遇呢 😅


 

本日第三站,來到恐怖之屋。是因為我之前做功課的時候,看人家分享說進來感覺震撼,苦等行李的我們,想著該去哪裡觀光,就繞過來這裡了。裡面不能拍照,那種震撼的感覺,只有自己親身體會才行。如果你有來布達佩斯,這裡值得你一訪。

票價:
成人 2000 HUF
6-25歲、62-70歲 1000 HUF
6歲以下、70歲以上免費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公休

建築物很像海尼根博物館XD


門牌跟指標

入口進來的樣子...箭十字、星星分別代表著納粹與共產!!

包包不能帶進去,必須要拿來行李寄放處

這裡還有紀念品區

其實這裡就不能拍照了!但還是偷拍了一張,屋子裡有一個巨大的坦克,可見當時血腥鎮壓的可怕

這裡是史料區,紀錄也保存當時的機密檔案...其實這裡也不能拍照....

圖片截自網路

 

 

布達佩斯 | 恐怖之屋 Terror Háza 縮小版集中營 – 紀念兩代血腥史一是成為納粹德國的傀儡、二是蘇聯所謂的「解放」。位於布達佩斯 安德拉什大街 Andrássy út 上,這條大街是知名的林蔭大道,國際奢華名品店林立,可以說是繁華與悲慘共存的證明。法西斯納粹主義和共產主義的黑歷史,這裡曾是 箭十字黨 策畫可怕陰謀的總部,也是蘇聯政府國家保衛局 ÁVH 的辦公處,地下室更是執行酷刑的地方!!

畢竟曾經是監牢,陰氣也重,看著曾經的地牢真的是蠻能感受當時的恐怖氣氛....參觀完以後更覺得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這個和平的盛世啊!


本日晚餐利用Google找的當地美食......Kiadó Kocsma評論感覺牛肉湯超級厲害! 食物照片也很無敵~所以就選定這家吃啦

這是門口招牌, 不太起眼

貓途鷹推薦貼紙很多張, 表示厲害

進來的左邊有大座位區跟閣樓區座位

很美式酒吧的感覺~

裡面有很多精釀啤酒呢! 老闆表示滿意

右邊看過來有很大張的婆婆輸出, 我猜這可能是老闆之類的吧?

這家的牛肉漢堡被我家老闆認證,是他吃過此生最好吃的漢堡排名前三,牛肉超多汁的呀

這個沙拉算點錯了!但也是好吃啦~滿滿的草,覺得那天自己變小羊了~我記得那個鬆餅真的很好吃,口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

牛肉湯名不虛傳,真心好喝!口感超級濃郁...台幣80幾塊的樣子, 我覺得CP值真的很高

 

我印象中整餐吃下來,三杯精釀啤酒、咖啡加餐點才七八百台幣而已~真的很讚啊

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冷氣,那天下午有點熱啊~這裡的食物真的滿分不能再高了

 


 

布達佩斯關於行李的後敘

如果有讀我前幾篇的遊記就會知道我們行李延遲的事情,對啊!那現在到底是怎樣了?我們下午吃完牛肉湯以後,新加坡團友說他們在德國遺失的行李已經拿到了!因為網路更新太慢,遺失的第三天索性到機場等,就讓他等到了,她告訴我要打去航空公司問,會有進度的。

所以我們就打奧地利航空~怎麼打客服都沒有人接聽,後來我想想就告訴老闆,不如打去布魯塞爾航空吧!果然打去就有人理我們了.布魯塞爾航空告訴我們預估晚上七點左右可以送達我們住的飯店,請我們不要去機場拿,這樣反而會讓交接都亂掉。於是我們就很放心地開始我們下午的活動,吃吃喝喝找個便宜的旅店休息之類的啦~

飛機從五點一直delay到六七點....行李到了布達佩斯機場,這個案子就被認定結案,之後就找不到行李的訊息了,到晚上9點依然沒有送達飯店的訊息通知, 於是晚上10點多,我們決定直接去機場找,話說本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已經抵達羅馬尼亞了......行程直接delay一天 (怒,住宿也浪費了一天)

我們到了機場跟傻子一樣亂找,因為服務台也下班了,找不到人問,之後看到一個很類似詢問處的小房間,我們敲了們問了裡面的人,他也是面有難色地想了一下,之後就告訴我們也許可以去哪裡撥打地勤配合行李托運單位的相關分機詢問。

是的,就是這裡了,我們真的聯絡上對的人了,真的離行李越來越近了!電話那頭的先生說,因為裡面不能外人進入,但特殊原因他就開放一個跟他進去找行李,請我們稍等一下他會出來帶......結果一等就是半小時,我本來已經覺得有些生氣了,但沒想到我老闆進去2分鐘就出來了...........原來.....是那個先生已經幫我們拿好行李了真的太感動了啦

地勤先生讓我們等半小時是因為他去幫我們找行李, 我們只是進去玻璃門的另一邊把他推出來而已.....你們看到這邊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布達佩斯的人真的好好哦! 感動地都要哭了我

領到行李的我們有種得救的感覺,最後我們做了一個很狂的決定,就是直接開夜車到羅馬尼亞,車程預估是七小時.......半夜的高速公路一盞燈也沒有真的很恐怖啊啊啊! 開到早上八點才到羅馬尼亞的ˊ克盧日-納波卡,真的累歪體力在這個時候已經接近耗盡狀態了

 

 

姊姊的布達佩斯旅遊體驗心得

早上的紐約宮殿咖啡真的都是觀光客在去的,裡面的消費的確也是比較高,我自己覺得去一次就夠了~因為真的很美,是值得體驗的。至於塞切尼溫泉浴場倒是真的很多當地人跑的地方,匈牙利人很喜歡泡澡XD那個地方聽說到了周末的晚上,是經常在辦活動辦趴踢的地方呢!很適合裝逼也好適合拍網美照,但我們這次去真的很趕很趕,其實是隨便拍照就走了~布達佩斯其實有好幾個浴場,我們都很想去!下次有機會再訪,我會把這幾個洗澡的地方通通跑一遍啊

至於恐怖之家,直到現在想起來地窖的樣子,都還是覺得蠻驚悚的,以前的人真的很可憐,生死不由自己決定,那裏我覺得規畫得很好,也記錄得很真實很詳盡,我們是沒有購買導覽行程,就是自己走馬看花的逛,歷史紀錄我也是要寫文章才上網找一下,匈牙利真的是很倒楣的地方,前後兩次被夾殺,那個年代的恐怖,真的很適合那些不珍惜自由跟生命的人好好的去逛一下XD

Kiadó Kocsma則是讓我回味不已的小吃店我真的覺得住在布達佩斯很幸福,食物很平價CP值又很高,個人超推!匈牙利的口味其實跟台灣口味有點接近,這裡的食物口味我超級買單。小資旅遊推薦用餐首選

最後姊姊真心覺得布達配斯最美的其實是人,有夠暖心,有夠善良。從租車到飯店到米其林,甚至是機場地勤都是那麼的樂於助人與真心。我好喜歡這個地方,也很樂意推薦給大家,請大家有機會多來這裡旅遊,你們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的一切

講到這眼框有點濕濕的,但謝謝布達佩斯可愛協助我們的人們 😢

 

 

 

 

Enjoy you life❤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slinandmrtai/

紐約宮殿咖啡 New York Cafe

http://www.newyorkcafe.hu/

塞切尼溫泉浴場 Széchenyi gyógyfürdő 

http://www.szechenyifurdo.hu

Kiadó Kocsma

https://www.facebook.com/kiadokocsma/

恐怖之屋 Terror Háza Múzeum House of Terror Museum

網站:恐怖之屋官方網站

FB:恐怖之屋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 foo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